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副院长郑兰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兰荣指出,“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是“十四五”时期学校两个主要奋斗目标,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谋求发展,提升内涵;要进一步明晰任务、明确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化制定落实举措,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敢抓敢管,真抓实干,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终有考核,形成闭环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主动作为,奋勇担当,以饱满的精气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这两项工作,郑兰荣强调,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引培并举,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坚持分层分类,强化学科建设;坚持创新驱动,提升科研水平;坚持服务需求,提高社会贡献率;坚持改革开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善基础设施,努力拓展办学空间,全面深入推进“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发展规划处解读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主要内容及任务分解,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工作推进情况及任务分解;研究生学院介绍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任务分解。

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研究生学院、图书馆、一附院、二附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束玉洁、李东梅/文 李东梅/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