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矢志如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7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发规国合(校友会)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七个一”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近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支部书记余结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拳拳赤子之情溢于言表,表达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铮铮誓言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学习一次党章

与会人员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章,重点解读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党员享有的权利,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牢记党章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讲一次党课

机关党委委员赵梅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专题党课,她从党的二十大简介、做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激励大家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性信念、修身养性,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党课

组织一次学习研讨

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余结根指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丰富内涵、推深做实贯彻举措、融入工作取得实效。与会人员围绕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就如何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两个部门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学习一次先进人物

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和“万能电工”钱海军的先进事迹,他们一个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一个是新时代劳动模范的优秀代表、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他们身上所展现的为民情怀和奉献品格,心灵受到深刻洗礼。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支部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阜阳市委原书记李平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大家要以反面教材为镜鉴,从中受到警醒警觉警戒,更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检视反思自身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一次思想汇报

支部一名发展对象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党员大会汇报了近期思想动态,包括所取得的进步、存在的不足等,汇报实事求是、联系工作实际,支部书记结合岗位工作对他们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为党旗添彩、为党徽争光。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家初心使命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全体党员必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实干担当,为学校“十四五”实现“两个主要奋斗目标”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束玉洁/文  李东梅/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