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提升大学生法治素养,近日,发展规划处法治办公室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指导问渠法律协会开展“江淮普法行,皖医你我行”法治宣传活动。

“典”亮空间,法在我心

组织开展“我与《民法典》”合影活动。近500名学生纷纷化为普法使者,将与《民法典》的合影、阅读《民法典》后的感悟等发表至QQ空间,使《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促进了自身及身边同学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大学生与《民法典》合影

镜中取法,传于江淮

组织开展法治视频线上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视频制作的方式,自己当导演、当编剧、当演员,以表达对国家安全、同龄人内卷、校园欺凌等相关问题以及应对方式的思考,促进同学们学习和掌握自我保护、自我调节、防范校园欺凌、网络诈骗、人身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及技能,培育良好品格,强化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同学进行法治视频剪辑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学生,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有效提高了他们学习法律、尊崇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活动合影

(齐宇阳、束玉洁/文 齐宇阳、单鹿等/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