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研讨收获和感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各项工作中,1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发规国合(校友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余结根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支部学习研讨现场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并适时结合学校现状和工作实际进行分析;会议原本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上开展了专题研讨,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主旨鲜明、举旗定向、立意深远。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全体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力求见实效。会议强调,支部全体人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要认真领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谋划好、做好本职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必须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全面理解报告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畅谈学习感悟,谈思想认识,谈落实措施,进一步凝聚思想、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发展规划处处长、发规国合(校友会)党支部书记余结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任务,谋划一批重大(点)项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继续深化市校校地合作,努力推动将目标变为现实,助力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 奋斗目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处长、机关党委委员赵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清晰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的航向和目标。二十大报告将教育摆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作为高校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充分结合管理服务实际,积极谋划推动教师赴外研修、中外合作办学等交流合作项目,赋能学校发展国际化进程,不断提升我校师生国际化意识和能力,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创新性、应用型医学人才。

发规国合(校友会)党支部副书记黄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对发展好高等教育事业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我们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加快国际化进程,创新对外交流模式,推动国际学生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关注最新国际教育理念,为学校内涵建设夯实基础。

党员束玉洁: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发展规划部门工作人员,我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对外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蒯文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优先发展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高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引。作为一名从事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高校行政人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工作,紧密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学校师生。同时,注重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融入日常留学生教学和管理过程中,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贡献绵薄之力。

党员周超: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校友工作是支撑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作为高校校友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服务校友,帮助校友排忧解难,同时要善于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助合作,推动校友、学校及地区更好更快地发展。

发展对象邱昊: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个人有以下感悟:要继续深耕中国文化产业建设,弘扬传统文化。作为高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要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将中国故事融入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让留学生更懂中国,更能融入中国,建立更良好的国家形象;文化科技创新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动力,作为创新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严谨治学,务实科研,夯实创新的土壤;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进,为国家社会的全面进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李东梅: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炼深邃,意蕴深厚,为我们指明了道路,明确了目标,勾勒了规划,确定了思想,督促我们知行合一,不懈前行。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竞跑中,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质朴道理,明确要发展什么,为什么发展,怎么发展,常思常新,善于抓发展牛鼻子,勇于突破发展瓶颈;有方向,有力量,有坚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了我的认知,坚定了我立志服务中国教育事业的信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一切的言语都应该化作奋斗的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不断发扬奋斗精神,书写最美的青春篇章。

 

(束玉洁/文  李东梅/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