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首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阶段性评估的结果。我校入选的2个试点项目“五育并举视域下‘全过程-分阶段-多维度’学业成就评价体系改革”获得“好”等次;“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体育课程开设及评价改革”获得“较好”等次。

图片(一)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构建导向明确、精准科学、系统集成的教育评价体系,是一场教育理念、教育导向、教育方法、教育治理的重大变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作为重要的价值取向,积极稳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一个案例入选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两个项目获批安徽省首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两个项目的实施推进被列入我校2022年校领导领办督办重点工作清单,每季度进行调研督导。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皖南医学院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皖南医学院2022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要点》精神,围绕项目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强化特色凝练,完善评价体系,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评价改革模式。

据悉,为进一步督促推进试点项目实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全省首批85个试点项目开展了阶段性实施情况评估。评估结论分为“好”“较好”“一般”。此次,16个试点项目评估结论为“好”;43个试点项目评估结论为“较好”;26个试点项目评估结论为“一般”。

 

图片(二)

(束玉洁/文  教务处、公共基础学院/供图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