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布置会,副院长韩永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永升对各相关部门、单位在2022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继续推进落实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省“十四五”教育重点工作,更是破解我校发展难题的关键;要对负面清单事项保持高度警醒,用改革的理念、思路和办法破除难题。二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注重与时俱进。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性强,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找准难点堵点;教育评价改革的专业性强,要把握核心要义,主动谋划,改在深处,落在实处,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需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三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实效和特色。要对标要求,克服困难,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逐一销号;要进一步推进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和两个省试点项目建设,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评价改革模式;要注重创新,协同攻关,打造更多特色项目;要注重实效,真正实现让理念新起来、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介绍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个省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落实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团委、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束玉洁/文  李东梅/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