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市政府与皖医共同谋划 在芜建设皖南区域综合医疗中心

市校联动资源共享 

助力建设宜养芜湖

11月27日上午,市政府与皖南医学院召开项目建设工作协调会,谋划组建皖南区域综合医疗中心,加快推进三山医养结合示范园区项目建设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吴金月,市领导曹哨兵、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出席会议。

章尧表示,在芜湖建设皖南区域医疗中心,符合国家、省卫生健康规划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是为皖南和皖江地区人民谋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皖医将加强与芜湖联动协调,强化资源共享和合作共建,共同打造皖南区域医疗中心,提升芜湖医疗健康产业综合发展水平。

贺懋燮指出,发挥重点医学院校和大型公立医院龙头作用,促进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对于建设宜养芜湖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融合性,做好一市一校一体的文章,结合健康芜湖战略,放大皖医及其附属医院的辐射效应,推动市、校一体化融合发展。要突出唯一性,做好一带一片一区文章,立足于长江经济带部分区域、皖南片的服务范围,打造区域化医疗中心品牌。要突出战略性,做好一角一廊一家的文章,积极对接长三角和G60科创走廊城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协同发展、有效共享。要突出特色性,做好一教一专一类文章,充分发挥市校双方在医学教育、科研、临床等方面综合优势,打造高水平优质医学专科群。要突出匹配性,做好一规一医一点文章,按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建设要求,科学设置医疗机构,方便广大群众就医,提高地区健康水平。要突出组织性,做好一策一建一班文章,强化市、校务实合作,建立健全对接沟通机制,落实专人专班专责,推动形成皖南区域综合医疗中心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

皖南区域综合医疗中心建设,主要包括建设高水平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中心、打造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地、构建高水平基础医学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平台等内容。

  

(来源:芜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