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通用环球中铁芜湖医院合作签约暨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湾沚院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皖南医学院副院长吴金月,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黄后宝,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勤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湾沚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丽,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总经理彭佳虹,中铁国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梦通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吴金月和李萍共同为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湾沚院区揭牌。黄后宝与李晓斌签订了合作协议。
        黄后宝致辞时表示,此次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湾沚院区签约揭牌,是在前期组建医联体基础上合作内容、形式、内涵的进一步深化,是皖医二附院践行医改精神,下沉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的有益实践。医院将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对通用环球中铁芜湖医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帮扶,持续加强学科、技术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院本部与湾沚院区的同质化发展,不断提高湾沚院区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黄后宝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现场

 

        通用环球中铁芜湖医院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路工程铁八师卫生队,后成为铁道部第四工程局所属第六工程处医院,1984年驻扎芜湖。2020年,划归央企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旗下,更名为通用环球中铁芜湖医院。目前,开放床位980张,实行“一院三区”模式管理,为二级综合性医院。
       皖医二附院现已派遣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妇产科、皮肤性病科、普外科等科室专家,赴湾沚院区门诊坐诊,会诊手术,带教查房,开展危重、疑难、死亡病例讨论等,支持湾沚院区学科建设。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积累了70多年的发展史,作为皖南医学院直属附院,近年来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集聚更大的发展动能,未来将继续以更高标准推进医院新发展。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湾沚院区的揭牌,是医院进一步拓展服务、延伸服务的重要举措,也将为湾沚院区群众的健康服务积极贡献力量。

(二附院党委工作部  李东  文/摄  王义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