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广泛征求校内各方面的意见建议,3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代会执委、民主党派、专家教授、青年教师、辅导员、医务人员等多方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皖南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在高度肯定“十四五”规划文本主体内容的同时,对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发展目标与发展思路、主要任务与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从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学科(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人力资源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智慧校园与基础建设、附属医院发展、内部治理、党建工作以及规划的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廖圣宝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全校师生医护员工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每位代表都对发言作了认真准备,发言中有许多新思路、好想法,为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表现出对学校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他指出,学校秉持开放办学、开门做规划的原则,以多种形式汇聚众智、凝聚共识。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既是讨论的过程,是表达意愿、贡献智慧的方式,更是以共同目标凝聚人心、提高认识的过程。他强调,规划编制部门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吸收采纳,使规划真正成为体现全校师生智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和强大引擎。

 

 (束玉洁/文、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