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下午,皖南医学院与宣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附属宣城医院揭牌仪式在该市举行。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副市长黄敏,宣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陶庭先,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学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徐朝阳,副院长文育锋出席仪式。宣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黄敏主持。

揭牌

何淳宽代表宣城市委、市政府致辞,向皖南医学院长期以来对宣城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宣城市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宣城正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对教育、卫生、科技、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皖南医学院近年来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引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文化荣校战略,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地合作,是加快地方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校高质量办学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皖南医学院附属宣城医院,深化校地产学研用合作,是健康宣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促进皖南医学院智力、人才优势与宣城资源优势、发展需求高效互动;有助于增强宣城对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的吸纳能力;也有助于促进宣城市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皖南医学院能够把更多的先进理念向宣城传播,把更多的医疗卫生实用人才往宣城输送,把更多的科技成果放在宣城转化。相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地合作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一定会谱写出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何淳宽市长致辞

廖圣宝院长讲话

廖圣宝代表学校向宣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和宣城市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历程,对宣城市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尤其是医疗卫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许。他指出,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使双方在共建附属医院、产学研用方面合作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对推动双方医疗卫生和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廖圣宝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学科平台、技术资源、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市校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他希望附属宣城医院:进一步落实教育教学主体职能,以医学人才培养作为重大使命,处理好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健全教学组织机构,加大教学投入,加强临床学科建设,落实教育教学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规划引领,发挥现有重点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学科结构与布局;加强特色专科建设,把专科建设得更有特色、更有竞争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提升医院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把医院建设成皖东南地区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高质量的大学附属医院。衷心希望宣城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和附属宣城医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

签约

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章尧和孔晓宏共同为皖南医学院附属宣城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区域神经专科医疗中心建设合作单位揭牌。文育锋与黄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宣城市人民政府  皖南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宣城市人民医院考察

签约揭牌仪式前,我校一行分别前往了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和宣城市人民医院考察交流。

 

(束玉洁/文  余结根、黄顺国等/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