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合肥召开全省高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主持会议。

钱桂仑指出,加强高校法治工作是教育系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高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高校系统推进,切实加强我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与法治建设融合共进。

吴金辉要求,各高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及时研究部署,聚焦重点问题,强化评价报告,确保依法治校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党委书记章尧代表学校在主会场作了题为“切实履行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扎实推进依法治校战略”的交流发言。他用“五聚焦”、“五强化”介绍了我校落实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做法。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强化法治观念;二是聚焦组织建设,强化机制创新;三是聚焦顶层设计,强化战略规划;四是聚焦制度建设,强化内部控制;五是聚焦制度执行,强化督查考核。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高等学校负责同志及各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会场

皖南医学院分会场


(王曦云/文  黄顺国、王曦云/摄 余结根、黄顺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