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防范遏制直属附属医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部署,2月21下午,学校分别对2所直属附属医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医院管理处牵头组织,联合办公室、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成立2个督查工作组,重点对2所直属附属医院消防安全、建筑及施工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8个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听取直属附属医院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后,实地察看了直属附属医院的门诊部、住院部、消防监控室、建筑施工现场、危化品库房、氧气站、锅炉房、学生宿舍、食堂和实验室等重点安全生产部位,对值班记录表、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作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和指导意见。

第一附属医院座谈会现场

第一附属医院督查现场

第二附属医院座谈会现场

第二附属医院督查现场

安全生产是底线也是红线,更是生命线。隐患排查整治是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和基础。督查工作组要求,直属附属医院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持续开展,坚持专项检查与隐患排查相结合,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健全工作台账,限时整改,并做好跟踪督促,形成闭环管理,时刻绷紧“安全弦”,压紧压实“责任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医院安全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包鹏举/文  钱宇、章杰/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