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在东辅楼5018会议室召开期初工作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余结根主持。

  会上,余结根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回顾学习了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纵观人类历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余结根提出,发展规划处作为学校重要职能部门之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邃内涵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时代呼唤和现实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提前谋划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在部门工作的贯彻落实。    

  随后,余结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第九届党代会、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他表示,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是几代皖医人的共同夙愿,今年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最为关键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压力与使命并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完成校党政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接着,副处长包鹏举传达了学校关于期初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全年5项专项工作和18项重点工作,逐一解读分析。同时,大家就今年部门工作计划对照学校部署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会议最后,余结根对做好全年部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服从安排;二是明确职责,主动担当;三是创新思路,超前谋划;四是遵规守纪,攻坚克难。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其它相关党内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

 

                                                                            (李赛楠/文、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