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2023年10月7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包鹏举以《“五讲五做到”——芜湖市发改委实践锻炼体会》为题在支部作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包鹏举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挂职锻炼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在芜湖市发改委实践锻炼的感悟体会。他指出工作要做到“五讲五做到”:讲政治,做到“不打折扣”;讲学习,做到“每周一新”;讲效率,做到“马上办好”;讲担当,做到“先锋队员”;讲团结,做到“一个声音”。同时强调,工作任务要立即分解执行且适时反馈;工作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结果决定后果;要树立“大局观”意识及“一盘棋”思想。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高质量完成好发展规划处本职工作,唯有实干,没有别的捷径。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做法都是“空谈”,坚决不搞背离师生意愿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支部书记余结根在总结时强调,党员同志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将政府部门优秀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到学校更名大学和部门各项工作中,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李志刚、束玉洁/文   李东梅/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