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推进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深入对接沟通合作事项,10月26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协同科研处组织30名专家、博士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交流。

调研包括三个环节,座谈会、学术研讨和实地参观。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熊伟教授主持。人工智能研究院各领域专家及相关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我校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上,熊伟全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及总体进展。发展规划处处长余结根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史、现状及发展目标等。双方就未来的合作领域、合作模式和共建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就共建“医学科技与人工智能协同示范基地-医学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合作的具体项目和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探讨。

余结根、熊伟分别介绍皖南医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

学术研讨会上,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专家对其实验室和平台所开展的先进技术、前沿成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我校一附院病理科主任刘银华教授、脑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许杰、药学院张蕾博士后作专题报告交流。

刘银华、许杰、张蕾分别作专题报告交流

在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专业人员的陪同和介绍下,调研组现场参观考察了人工智能研究院脑成像平台、实验动物平台和生物细胞平台。

调研参观人工智能研究院脑成像平台、实验动物平台和生物细胞平台

此次调研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后续双方的共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影

 

(束玉洁/文、摄  余结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