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行业单位了解、指导并参与高等教育实践,提高教育教学和毕业实习质量,积极培养未来高素质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2020年11月6日,校党委书记章尧,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文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6人赴浙江省海宁市,与嘉兴市安定医院(海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签署《皖南医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海宁市卫健局局长徐霞芳、嘉兴市安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强,常务副院长张骏,副院长江斌、高和友及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张骏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周月强致欢迎词,他对章尧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学校对嘉兴市安定医院的大力支持。

        徐霞芳指出,皖南医学院是安徽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也为海宁市输送了大批医疗卫生人才。此次签约是双方友好合作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是推动市校合作共赢、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海宁市乃至嘉兴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良好载体。希望嘉兴市安定医院能抓住此次合作机会,加深与皖南医学院的深度交流,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打造教学水平高、质量过硬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继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章尧对海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卫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誉。章尧指出,皖南医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基地落户嘉兴安定医院,是校院双方合作与共同发展的结合点,也是我校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举措之一,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探索更高、更深层次的医学人才培养与医疗体系建设发展之路,共同推动院校合作及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

校党委书记章尧讲话

海宁市卫健局局长徐霞芳讲话

嘉兴市安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强致欢迎词

会上,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国平和周月强分别代表皖南医学院与嘉兴市安定医院签署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与徐霞芳、周月强共同为“皖南医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基地”揭牌。

签署合作协议

举行揭牌仪式

集体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章尧一行参观了海宁市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海宁市睡眠医学中心,实地考察了嘉兴市安定医院开展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情况。基地成立后,双方将在实习带教、教学研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张骏与王国平还参加了实习生及带教导师座谈会。

参观考察现场(一)

参观考察现场(二)

师生座谈会及合影

(盛鑫/文  陆宇/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