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下午,发规国合(校友会)党支部在东辅楼5018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余结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余结根以“提高自身发展能力 我为‘大学梦’多做贡献 ”为主题,从“能力”和“成长”两个角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年轻干部自身发展能力提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年轻干部提升自身发展能力的思考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年轻干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重要论述要义,努力在政治能力、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上下功夫;二要把握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做好“三个转化”,把时间转化为空间、把潜能转化为显能、把职业转化为事业;三要尽量避免不良倾向工作努力做到“三要三不要”,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要优秀不要优越,要有书卷气不要有书生气。最后勉励大家把工作当学问做、把工作当享受做、把工作当事业做。

此次支部党课,主题鲜明,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又有细致分析。“人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全体支部成员进一步筑牢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价值信念,坚定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使命和学校发展当中,立志为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忠诚尽责、奋勇争先。

会上,共同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对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现场

 

(李东梅/文摄   余结根/审)